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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流量革命IP社群电商构建与变现》epub下载在线阅读全文,求百度网盘云资源
《流量革命》(文艺IT虎)电子书网盘下载免费在线阅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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书名:流量革命
作者:文艺IT虎
豆瓣评分:6.4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份:2019-1-1
页数:221
内容简介:
在社群经济如火如荼的今天老虎运营,每一个创业者都应该通过专业的产品服务和诚信经营的契约精神老虎运营,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IP(关键意见领袖),为自己的用户社群创造真正的价值,同时借助互联网等先进工具,加强社群内的互动,获得用户的信任,用社群模式获得持久的变现能力。本书是国内第一本系统阐述IP社群电商的著作,结合作者多年社群运营的实战案例,对垂直领域的IP打造、IP社群的经营、社群电商的裂变和变现进行老虎运营了全面剖析。其观点、方法、工具既是作者本人对公司业务的复盘和迭代,同时也为读者打开了一条社群运营的新思路。
作者简介:
文艺IT虎
老虎微运营CEO,跑者,吉老虎运营他手
70后,陕西西安人,IT老兵,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IP社群电商】倡导者,【社群铁三角】发明人,微营销专家,创业前曾在互联网公司和咨询公司担任高管。
2011年起成功创办多家互联网公司,2014年创办中国第yi家社群运营品牌“老虎微运营”,帮助企业“造IP-建社群-做电商”,2016年国内【IP社群电商】社群营销模式,累计为樊登读书、老高电商俱乐部、海盗船银饰、虎跃快客集团、wan能工匠、派的门以及海南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电信、新华人寿等3000多家企业提供过社群营销服务。
南京网红王老虎原来做啥的
运营。最早南京王老虎在一家死人老虎运营的传媒公司做运营老虎运营,那时候就接触了非常多的网络红人,后来自己单独做了抖音探店博主,自立门户。
运营必知的基础数据之用户付费
之前讲的用户新增、用户活跃数据相当于基础设施,有了这些基础设施后,才可以开门营业,赚取利润,而利润就是本章要说的主题: 用户付费 。
本篇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讲解下用户付费方面的知识。
一、用户付费的数据指标
二、影响用户付费的因素
三、提升用户付费的方法
四、用户付费的价值
一、用户付费的数据指标
付费率: 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一般说的是日付费率,计算方式是当日充值人数除以当日活跃人数,比如当日充值人数是20人,当日活跃用户是500人,付费率是20÷500×100%=4%,即当日付费率为4%。
ARPPU值: 付费用户的平均付费值。一般说的是日ARPPU值,计算方式是当日充值总金额除以当日总充值人数,比如当日充值金额是2000元,充值人数是10人,ARPPU值是2000÷10=200元,即ARPPU值是200元,平均一个付费用户付费200元。
ARPU值: 活跃用户的平均付费。一般说的是日ARPU值,计算方式是当日总充值金额除以当日总活跃人数,比如当日总充值金额是2000元,总活跃人数是1000人,ARPU值是2000÷1000=2元,即ARPU值是2元,一个活跃用户可以贡献2元收益。
LTV: 用户生命周期价值,一般指的是3日、5日、7日、14日、30日、60日、90日LTV,即用户首次登录到以上日期所带来的价值。以7日LTV为例,比如新增用户1000人,7日内总付费是9000元,7日LTV=9000÷1000=9元,即单个用户7天带来的价值是7元,若获客成本低于7元,就是赚了,若超过7元,就是亏了。
二、影响用户付费的因素
产品品质。
产品品质是决定用户是否付费的第一要素。 不论是APP还是传统行业,都是这个道理。以游戏为例,高品质对游戏来讲已经是标配了,UI、系统、玩法稍微体验不好,用户就会流失掉,用户留不下来,谈何付费呢?游戏品质过关后,通过游戏内活动等方式,来刺激用户付费,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对于应用来讲,产品品质更偏向于内容,比如有付费行为的在线教育软件,用户在教育平台付费,看重的是平台提供的课程是否能满足需求,产品品质要求平台有足够多的内容,同时用户在使用时,能够流畅的收听,没有卡顿、加载失败等问题,基础功能加内容决定了应用的品质。
自然周期。
节假日和周末是用户付费的高峰期。 玩游戏的同学应该都有印象,每逢五一、国庆、春节的时候,游戏内的活动都很多,福利的力度也很大,我们之前游戏十一一天的收益,接近日常半个月的收益,这个与产品本身关联不大,与自然周期,用户付费行为有关。周末付费虽然没有法定假日那么多,但是相比工作日还是令人欣喜的。
根据这个特点,运营要抓住周末和节假日来策划活动,大节日每年只有两三个,错过了就不再有,而周末一个月也只有四次,能否抓住自然周期用户的付费,直接决定着我们年终奖的多寡。
有无激励。
用户是爱占便宜的,当用户介入付费与不付费之间时,稍微的激励下,可以将不付费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将小额付费用户转化为大额付费用户。像电商平台给用户发的代金券,满100减少50,本来预计买20块钱左右的物品,看到有减50,会挑满100块钱,最终比预期多消费几十块钱。
三、提升用户付费的方法
活动。
活动是提升用户付费最为有效的手段。 一些公司甚至会有专门的活动运营,策划活动来提升产品的付费。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活动案例。
提升付费率的活动:王者荣耀的充值6元送赵云活动。赵云的获取途径只有一种方式,即充值6元以上,用户为了得到赵云,必须进行小额充值,其实作为开发者,提升付费率并不一定会带来收益的提升,目的是为了培养用户的付费习惯,用户一旦有过充值行为,知晓的充值流程,后面再做其他拉充值活动,就会有一部分转化为中R或者大R。
提升付费率的本质是将高价值道具以极低的价格售卖,试想下,平时几百块钱的道具,现在几块钱就可以拿到,多数用户是没有免疫力的,比如月卡,也是这个原理。
提升ARPPU的活动:充值返利。不论游戏还是应用,充值返利是拉升ARPPU的最好方式,也是变相打折的一种形式。比如日常充值1000元换成1000点券,活动期间充值1000元换成1500点券,对付费用户来讲,相较平时,会充值更多的钱进去。缺点是透支用户消费,后续几天的充值下滑很多。
充值排行送稀有道具。此活动一出,必定在大R间掀起一番腥风血雨。曾经我们游戏内做过一次充值排行第一送极品道具的活动,第一第二两人打的不可开交,你冲一万,我就冲一万五,来来回回,那个服务器收益几乎都是这2个大R贡献的。
提升充值金额的活动:限时折扣。以线下门店来举例,圣诞、元旦期间,全场5折;周末时两件7折,有效的拉升了用户消费。线上的比如课程,原价2000元的课程包,五折后1000元,之前有留意该课程,因为价格因素,被拒之门外的用户,会因为折扣而进行购买,进而提升了充值。
推荐奖励。
推荐奖励是提升用户付费的一种非常规方式。 产品运营到后期,会开发这种功能。推荐奖励指的是老用户拉新用户进来,被拉进来的新用户有充值行为后,老用户会获得奖励。奖励的内容根据产品的性质来定,比如游戏,返的是游戏币,课程可以返现金。
推荐奖励运用好的话可以全民皆是推广员。前几天刷屏的网易课程,本质上就是这个套路,分享课程后,有用户购买,分享的人获得60%的收益,加之返现的流程极为简单,直接发放到微信钱包,受此利诱,会去更多的地方推广,拉到更多的付费用户。我之前也有在“老虎讲运营”公众号去推过类似的课程,考虑到用户体验,最后又给删掉了。
客服系统。
客服是维护大R不流失和继续充值的保障,客服系统和GS可以放到一起来讲。继续以游戏来举例,游戏将充值的用户分为小R、中R和大R,不同级别的用户,客服会有不同的对待,俗称VIP式服务,对于大R,不仅仅会提前告知游戏内的活动,还会有些额外的福利赠送,比如逢年过节时,邮寄些小礼品,邀请来公司参观等等。
目的是除了给与他们游戏内的体验外,还要现实中告诉他们,你是我们的VIP,我们有专人为你服务,你的任何反馈都优先于其他用户。有了这些尊贵感,付费用户就不容易流失,毕竟游戏内只要花钱都可以冲到第一,获得傲视群服的感觉,但是现实中尊贵的体验,还是需要一个优秀的客服团队来搞定的。
GS不会拿到台面上来讲,在游戏内,与之比拼时若被发现是个托,对真正花了真金白银的用户来讲,分分钟换平台去玩了,GS运作的好的对收益的拉升会相当明显,怎么拿捏,就看GS的运营水平了。
暗黑手段。
讲充值离不开单机游戏,说起单机游戏,不得不提一些暗黑的手段了。除了开心消消乐外,真正能让用户主动充值的单机游戏几乎没有,那么为什么单机游戏的充值还那么高呢?这里抛砖引玉简单讲几点:1、消费提示不明显,用户不知道道具是收费的,点击后扣费。2、误点击直接扣费。用户打开游戏后,会有几个按钮点击下一步,计费的按钮混入其中,用户不小心点中,进而扣费。还有更加暗黑的手段,这里不便讲,总之比你想象的还暗黑。
提升用户付费的手段也分为正向和非正向,选择哪种方式,取决于领导的价值观,能站着把钱挣了,就不要选择猥琐的方式。
四、用户付费的价值
用户付费是对产品的认可。 一个产品做出来,投放到市场后,拉用户进来很容易,产品功能使用正常,留存也不会差太多。真正能看出来用户对产品是不是认可,是通过付费数据来看的。用户使用我们的产品,也许是没有第二个选择,也许是朋友推荐,懒得删除,凑活使用,对产品可有可无的一种态度。这种态度的用户是不会有付费行为的,只有对产品十分的认可,比如游戏内充值的用户,大部分是想玩的更久,才会有充值行为的。能长期玩下去的用户,必然是对产品极为认可的。
用户付费是公司运营下去的前提。 这里指的是类似游戏这样的,以用户充值为主要收益的公司,像工具类依靠广告变现的公司不属于这个范畴。比如游戏公司投入一年时间,人力、物力满打满算几百万起步,产品上线后,若收益良好,公司有了继续运营下去的经济基础,然后开发第二个游戏,若收益超过预期,开发多款游戏,更有甚者,涉足影视、周边等,若没有了用户付费,后面的业务都无从谈起。即便是腾讯,收益的来源依然是游戏占大头。
用户付费是运营人员价值的体现。 作为运营,如何提升用户的付费金额,是每天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好的运营,通过运营手段,刺激用户付费,收益节节攀升。差的运营,每天看着后台几十、几百的充值金额干着急。能否让用户心甘情愿的付费,付更多的费用,取决于运营的水平,你属于哪种运营呢?
综上:
以上简单讲解了用户付费方面的一些知识,和钱挂钩的事情会比较复杂,毕竟大多数用户还是十分精明的。正所谓,与用户斗,其乐无穷,提升用户付费的过程,也是运营水平提升的过程。希望大家能想到更好的运营手段,让用户在享受的过程中,乖乖的掏腰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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